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一隻小小鳥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生活要是沒有目摽 就會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吧

心有餘力不足的這樣想法一直這樣盤旋在心頭

問問自己夢想重要嗎 夢想是可以幫助人起始的動力

要是夢太多呢 這樣就會很容易讓夢想和現實中差距太大而產生內傷

25歲的我已過了人生中的四分之一 還找不到我的生活重心在哪

對於工作上的成就一點都沒有 也不能這樣就作為人妻了

這樣的話太對不起父母親了 再沒有讓他們享福之前

我怎能還沒有好好的孝順他們 就只有想到我自己的終生大事呢

雖然我是有那麼點怕在台灣找不到一個很適合的對象

一心又抱著希望要是遇到好的人就要趕快好好的把握吧

不過另一方面又很擔心生活的開銷 和結婚後的總總壓力

雖然很有信心的是所有的給養來自真主 但是生活各層面所帶來的壓力可不小

想要好好改善目前的生活 需要很大的努力和勇氣

都唸完了大學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有用

再加上現在的服裝讓我感到忐忑不安 我很自傲的做個穆斯林

但對於我個人的專業和再加上服裝限制 卻是對我大大的扣分

我到底該怎麼辦 老是和外面生活格格不入

我的感覺就像一半的阿拉伯人 感覺被丟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回教國家卻是我生長的地方 突然出現在這樣的環境下 讓我不知所措的如何生活和面對

其實我是真的太避俗了 一定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合格的穆斯林

這個也不能嘗試納各也不能嘗試 就像白紙班從來都不知道外面的人是黑是白或是彩色

有誰規定做為穆斯林就一定是完美的人

我就是沒有辦法跨出那一個框框 我該怎麼樣去參予更多外面的活動和生活

不用一直活在自己的意識型態裡 我是生長在都市而不是深山裡或鄉下

只有做好自己 外面的人我卻一點都沒有興趣想要去涉略

我就是因為太不去care外面的生活 才會讓自己變的這麼蠢

我想要改變自己 我是否可以真正的改變自己 還是一直都是這樣過一輩子

生命早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否想念過過去,對某人某事的一種依賴感,

人纇是個念舊還是喜新厭舊的動物,曾經在我生命中如過客般穿透我的生命曲,

無論是朋友家人或心理認為是最重要的人,一切令人懷念又悲傷,

卻得裝堅強勇往直前繼續生活,有時感覺自己卻像個陌生人徘徊在這個陌生的國度,

感到徬晃`孤單 無助,感覺自己跟別人不同,沒辦法達成自己想做的理想和對宗教的使命感,

怎麼做都感到心有餘力不足,好像我活在不屬於我的世界裡...oh Allah 救救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