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人生並沒有刪除鍵,請珍惜




人生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是值得我們一生回憶的;但也有許多值得放棄的東西,是值得我們去刪除的。有人說,人生沒有回頭鍵;也有人說,人生沒有刪除鍵。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有很多的時間都是在回憶中度過的,盡管回憶讓我們痛苦過,悲傷過,快樂過,幸福過。但更多是讓我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人生沒有後悔藥,人生沒有回頭路,人生沒有刪除鍵。

  曾經想忘記很多的不愉快,忘記很多的痛苦,忘記很多不值得回憶的事,


忘記很多不值得回憶的人。但心緒總在不定的時間裡想起不定的事,也許是在一剎那,也許只在一秒鐘,也許只在一轉身,也許只在一個眼神裡,也許只在一個笑容裡,所有的記憶就會像風一樣吹過心房,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也不是你愛不愛的問題,它只是一種意念,剎那間的感動,剎那間的凝聚。

  有人說,過去的就讓它永遠過去吧,希望總在前方。有些事的確是我們應該忘記的,它只能存在於你的心裡,是一種教訓,是一種經驗,亦是一種財富。

  有人說,在感情的世界裡是沒有刪除鍵的,我很同意這種看法。因為感情這東西,的確讓人歡喜讓人憂。盡管有很多的人都在說,放棄是一種美麗,放棄是一種更深的愛。但我還是想對朋友說:“放棄應該放棄的感情是對自己也是對所愛的人最大的尊重,但同時也是對自己對所愛的人最大的一種傷害。如果為了尊重就放棄,如果為了傷害就不要放棄。”生命是無聲的,但我們的心卻是流動的。感情是強求不到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機遇。

  在感情的世界裡,有你的快樂,有你的牽掛,有你的思念,有你的聲音,更有你的生命,所以你是幸福的。對一個有生命力的人來說,他永遠都是快樂的,而對一個懦弱的人來說,他永遠是痛苦的;對一個有生命力的人來說,他的生活富有激情和感動,對一個懦弱的人來說,他的生活永遠都沒有太多的色彩。總而言之,樂極生悲不足悲,最可悲的是從來不曾想快樂過,平平淡淡,平平安安是福是禍只有自己心裡最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