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The Holy month of Rajab ( 重要的伊斯蘭曆 7 月)



Rajab is the seventh month of the Islamic calendar. 

This month is regarded as one of the four sacred months in Islam in which battles are prohibited. 

The month is also a prelude to the month of Ramadan, which follows after the intervening month of Sha'ban.

Therefore, when Prophet Muhammad sighted the moon of Rajab, he used to pray to Allah 

in the following words:

Allahumma baa-rik-lanaa fee-rajaba wa sha'bana wa bal-lig-naa  ramadana

"O Allah, make the months of Rajab and Sha'ban blessed for us, and let us reach 

the month of Ramadan

(May  ALLAH prolong our life up to Ramadan, so that we may benefit from its merits and blessings)




shiekh Hamzah yusuf said :

The month of Rajab is the key to the months of goodness and blessings that follow it. 

Abu Bakr b. al-Warraq al-Balkhi said:

 “Rajab is the month to sow the seeds; Sha’ban is the month to irrigate the crop; 
and Ramadan is the month to reap the harvest.”

A poet said:

So cleanse your darkened hearts within Rajab;
with deeds that spare the soul Hellfire’s wrath.

One of the sacred months has come along;
no one who calls on God will be forlorn.

Heaven is for the one’s who cleanse their hearts
with lewd indecent deeds they’ll have no part.

Taking advantage of the opportunity to do righteous deeds during this month is
 a source
 of great gain. While filling each moment of the month worshiping God is a bounteous virtue.

誦讀“古蘭經”每章的好處 第一章 ~ 第 七十章 (上)



古蘭經共 114 章 

《嘎最》古蘭經註又名《光明的啟示》(丁秉全譯),
每章註解後邊都以聖訓結尾,現收集上來,供大家學習。


第一章 開端章

由艾布.胡勒熱傳述,使者曾對吳班耶說:“我未曾告訴你在《舊約》、《新約》、《古蘭經》中未降示相似的章節嗎?”我說:“是啊!”穆聖說:“他就是《開端章》,它共有七個韻句,是我接受的最大章節。”

由伊本.阿巴斯傳述,我們正坐在穆聖跟前,突然,天使來了,他說:“你應當以兩個光明而自豪,你以前的任何先知都未獲此殊榮,《開端章》和《黃牛章》末尾。你只要誦讀其中一個字母,你便會獲得應有的收穫。

第二章 黃牛章

針對《黃牛章》的最後兩節經文,穆聖說:“真主從樂園的寶藏中降示兩節經文,在造萬物兩千年前,真主用手親自寫了。誰在霄禮後念了這兩節經文,等於整個夜晚全部立站了。”又據穆聖傳述,他說,“誰在夜晚讀了《黃牛章》最後兩節經文,他已足矣!

第三章 儀姆蘭家屬章

穆聖說:“誰誦讀了《儀姆蘭家屬章》,因其中每節經文他會安全地通過火獄的橋樑。”他還說:“誰在聚禮日誦讀了《儀姆蘭家屬》的章節,真主、天使,甚至太陽都必須向他祝福。

第四章 婦女章

據穆聖說:“誰讀了《婦女章》,猶如給每位穆民的男女而施捨,並繼承了一筆財富,其獲得的報酬猶如買了一個釋放的奴隸。如果真主意欲,他將是一個被原諒的人。

第五章 筵席章

穆聖說:“誰讀了《筵席章》,可以得到十件善功,勾銷十件罪惡,提拔十個品級的報酬。而這是以現存的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為基數的。

第六章 牲畜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牲畜章》是一次性頒獎的,七萬名天使念著讚詞,唱著讚歌將它迎送給我。誰讀了它,同樣的天使在一天一夜以它的節數祝福他,並為他求饒。”


第七章 高處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如果有人讀了叩頭經文,並叩了頭,惡魔跑遠幹哭:真倒霉!有人叫他去叩頭,他叩了頭,故他享受樂園;有人命我叩頭,我卻違背了,故我應遭受火獄的懲罰。”又據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高處章》,真主在末日在他與伊布里斯之間設置一堵防護牆,阿丹聖人是他的說情者。

第八章 戰利品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戰利品章》和《懺悔章》,我末日是他的說情人;我見證:他與偽信無關;根據每個偽男偽女的數目,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酬勞;爾熱什及承擔它的天使在他活著時,為他求饒。

第九章 懺悔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降示給我的《古蘭經》都是一節一節的,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除了《懺悔章》和《忠誠章》,因它兩降示時,有七萬排天使陪伴。

第十章 尤努斯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尤努斯章》,誰能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相信尤努斯、否認他,凡與法老一起被淹沒的人數成正比。

第十一章 呼德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讀了《呼德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歸信努哈、否認他的人數,還有歸信呼德、撒立哈、舒爾布、魯特、伊布拉辛、穆薩的人數計算的,在末日,他將是一位幸運者。

第十二章 尤素夫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你們要給自己的同胞教授《尤素夫章》,凡給自己親屬教授它,而且能自控的人,真主會減輕他死亡的痛苦,給他賦予一種力量,使他不嫉妒穆斯林的兄弟。”

第十三章 雷霆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凡誦讀《雷霆章》的人,他將獲得與雲彩同重的十件善功的報酬,既包括已過去的雲彩,又包括將來的雲彩,直到末日;在末日,他復生起來就屬於履行真主許約的成員。

第十四章 伊布拉欣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伊布拉欣章》,他可獲取十件善功的報酬,它以拜佛的,不拜佛的人數為計算標準。

第十五章 石谷章

據使者傳述,他說:“凡讀《​​石谷章》的人,他可以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遷士、輔士和嘲弄穆聖的人數而計算的。

第十六章 蜜蜂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蜜蜂章》,真主將以今世給予他的恩澤而清算他;如果他在誦讀的當日,或當夜歸真,他猶如獲得死亡時用善言囑咐的人的報酬。

第十七章 夜行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夜行章》,提及父母親時心變軟,他在樂園中擁有多的財富。

第十八章 山洞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睡覺時念了它,他的床前有一道光明,它一直照耀到麥加,光圈內的天使會祝福他的,直到他起床。如果他住在麥加,它會從床前照耀到天空,光圈內的天使會祝福他,直到他醒來。”又傳,他說:“誰誦讀了《山洞章》的末尾,他從頭到腳有一道光明;誰全部讀了,他從地到天有一道光明。”

第十九章 麥爾彥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麥爾彥章》,他就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以否認宰凱里雅等本章中提及的先知和歸信他們的人的數目計算,也以現實中祈求真主,或沒有祈求真主的人數統計。

第二十章 塔哈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塔哈章》,末日他將獲得遷士和輔士的回賜。

第二十一章 眾先知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眾先知章》,真主會輕輕地清算他,他會與他握手祝賀,《古蘭經》中凡提到其名字的每一位先知都會給他道'色蘭'。

第二十二章 朝覲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朝覲章》,他就獲得正朝和副朝的報酬,這是以過去和將來正、副朝人數計算的。

第二十三章 信士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信士章》,天使用舒適、給養和令他高興的事向他報喜,這是在死亡臨近時。”他又說:“人給我送降了十節經文,凡從事它們所指工作的人,已經進入了樂園。”然後他念了“信士們確已成功......”(23:1---10)

第二十四章 光明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光明章》,他可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去世的和將來出生的信男、信女的數目計算的。”

第二十五章 準則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明證章》,他在確信末日不含糊、一定來臨的狀態下面諭真主,他將毫不費力地進入樂園。

第二十六章 眾詩人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眾詩人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歸信、否認奴哈、呼德、薩利哈、舒爾布、伊布拉欣和否認爾薩、歸信穆罕默德的人而計算的。

第二十七章 螞蟻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塔辛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相信或否認素萊曼、呼德、薩利哈、伊布拉欣、舒爾布的人數計算。他一邊唸著清真言,一邊從自己的墳頭上走出。

第二十八章 故事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故事章》,他所獲得的報酬以相信、否認穆薩的人數來計算;天地間只要有天使存在,末日他都證明他是一個誠實者。

第二十九章 蜘蛛章

聖訓雲:“誰知而有為,安拉讓他繼承他原先所不知道的東西。”真主是幫助、聲援善人的。穆聖說:“誰誦讀了《蜘蛛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所有信士和偽信士的數目來計算的。

第三十章 羅馬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羅馬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天地間凡是讚頌真主的天使來計算的,而且他補還了自己夜間失去的工作。”

第三十一章 魯格曼章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魯格曼章》,末日,魯格曼就是他的同伴;他還能獲得一百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命人行善、止人作惡的人的數目來計算的。

第三十二章 叩頭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叩頭章》和《國權章》,他所獲得的報酬猶如復活了蓋德爾夜。”又據他傳述,他說:“誰在自己家裡誦讀了《叩頭章》,惡魔三天不敢進屋。

第三十三章 同盟軍章

穆聖說:“誰誦讀了《同盟軍章》,而且給其家眷和奴婢教授了,他將從墳墓的刑罰上獲得安寧。

第三十四章 賽伯邑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賽伯邑章》,只要有一位先知、使者存在,他就是他末日的拉手朋友。

第三十五章 天使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天使章》,他將邀請他進入樂園的八個大門,說:你想從哪個門進去,就從哪個門進去。

第三十六章 雅辛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每一個物體都有心臟,《古蘭經》的心臟就是《雅辛章》。誰為真主而誦讀,真主就饒恕他,並給他賜予相當於誦讀了二十二次《古蘭經》的報酬;任何一位穆斯林,只要有人在他跟前誦讀了《雅辛章》,當死亡的天使帶著《雅辛章》降臨他時,他會以該章的每一個字母而遣降十個天使,他們恭站他的面前為他祝福,為他求饒,出席洗他的大淨,緊隨他的屍床後,參與他的殯禮,出席埋他的場面。哪一個穆斯林,只要在臨終前恭誦了《雅辛章》,死亡天使不奪取他的命,直到樂園的庫官給他端來樂園的一口飲料,讓他躺在床上喝下去,他的生命不知不覺地被拿走,他不知不覺地逗留在墳坑,他無需先知們的池塘沐浴,甚至不知不覺地就進入樂園。”

第三十七章 列班者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列班者章》,他就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每一個精靈,每一個惡魔的數目計算的;惡魔的誘惑會遠離他,他與以物配主無關;他的兩位保護的天使在末日為他見證,他是歸信眾使者的。他使我們足矣!監護者多好啊!

第三十八章 薩德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薩德章》,他將以真主為達吾德而製服的每一個山岳的重量而獲十件善功的報酬,他會保佑他,不會常時地去幹小錯大過。

第三十九章 隊伍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隊伍章》,在末日,真主不會讓他失望,他給他賞賜那些敬畏者的回賜。

第四十章 信士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信士章》,只要有一位先知、一位朋友、一位烈士、一位信士的靈魂存在,它都會向他祝福,為他求饒的。

第四十一章 叩首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叩首章》,因每個字母真主給他賞賜十件善功的報酬。

第四十二章 協商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協商章》,他就屬於天使祝福他,為他求饒、為他憐憫的那些人。”

第四十三章 金飾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金飾章》,在末日有人對他說:'我的僕人啊!今天你們既不恐懼,又不憂愁'。

第四十四章 煙霧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在聚禮夜誦讀了《煙霧章》,他將成為被饒恕的人。

第四十五章 屈膝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屈膝章》,在清算日真主會遮蓋他的羞體,讓他鎮定自若。”

第四十六章 沙丘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沙丘章》,為他記錄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時以今世的每堆沙丘而計算的。

第四十七章 穆和默德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穆罕默德章》,安拉應該讓他飲樂園河渠的水。

第四十八章 勝利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勝利章》,他就屬於隨同穆聖參加解放麥加的戰士。

第四十九章 寢室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寢室章》,他將以順從真主、違抗真主的人數來領取報酬。

第五十章 嘎弗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嘎弗章》,死亡的昏厥對他是容易的。

第五十一章 播種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播種章》,他將獲得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時以今世所刮的每一場風數而計算的。

第五十二章 山岳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山岳章》,真主應該讓他獲得刑罰的安寧,他應該讓他享受他的樂園的恩澤。

第五十三章 星宿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星宿章》,真主給他賦予十件善功的報酬。這是以麥加凡相信、否認穆罕默德的人數計算的。

第五十四章 月亮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隔幾天誰誦讀了《月亮章》,真主末日將他復生起來,他的臉猶如十五的圓月一樣。

第五十五章 至仁主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至仁主章》,他就履行了感謝真主賜予他恩惠的義務。

第五十六章 大事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每晚誦讀了《大事章》,他永遠不會貧窮。

第五十七章 鐵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鐵章》,他就被寫進歸信真主、歸信使者的隊伍中。

第五十八章 辯訴者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辯訴者章》,在末日他被寫進真主的黨羽。

第五十九章 放逐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放逐章》,他以前和將來的罪過都被真主饒恕。

第六十章 受考驗的婦女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受考驗的婦女章》,他在末日有許多替他說情的信男、信女。

第六十一章 列陣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列陣章》,只要他生存在現實,爾薩就為他祝福並求饒;在後世,他和他是同伴。

第六十二章 聚禮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聚禮章》,他可以獲得十件報酬,這是以穆斯林的城鎮參加聚禮,沒有參加聚禮的人數計算的。

第六十三章 偽信者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偽信者章》,他與陽奉陰違毫無關係。

第六十四章 相欺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相欺章》,會為他預防偶然性死亡。

第六十五章 離婚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離婚章》,他會歸真在聖行上。

第六十六章 禁戒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禁戒章》,真主會給他誠意的懺悔。

第六十七章 國權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國權章》,好像他復活了蓋德爾夜。

第六十八章 筆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筆章》,真主給他賞賜那些具有良好道德品質的人的報酬。

第六十九章 真災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真災章》,真主將容易地清算他。

第七十章 天梯章

據穆聖傳述,他說:“誰誦讀了《天梯章》,真主給他賦予尊重自己所受信託,和自己所締盟約者的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