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轉 : 成功之路在哪裡?金錢嗎?權力吗?

現實社會中,的確有很多人在追求成功,以為考上大學,考上名牌大學就是成功,以為當上了企業家有了錢就是成功了,以為找到一個有錢、有權的當官的老公就是成功。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是成功。以為成了百萬富翁就是成功,那麼真正的成功到底在哪裡呢,成功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在當今物慾橫流、道德淪喪的社會中,人人都在追求成功,我們出生在回民家庭,從小家人就讓我們好好學習,希望我們考上一個好大學,然而到了大學裡,我們也捲入了滾滾洪流中,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樣的成功?在追求權力的成功嗎?為什麼會有頂級官員自殺呢?在追求財富的成功嗎?為什麼會有億萬富翁自殺呢?在追求歌星、影星的成功嗎?雖然他們演出一場就會有幾萬甚至十幾萬的收入,但在記者的採訪當中,他們幕後都在吸食毒品、搖頭丸,在賓館時常搞的亂七八糟的,為什麼會這樣呢?這些有錢、有權、有地位的人他們成功了嗎?如果說他們成功的話,他們為什麼會自殺呢?為什麼他們會醉生夢死呢?用我們的理智想一想,他們絕對不是成功,成功不會僅僅是這些!從心理學的角度講,他們的心是病態的。英國倫敦大學的博士生導師李文剛曾經談到: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心理學家,他說:“所有的知識都來源於這個宇宙的超自然的力量,如果不去研究這個超自然的力量的存在,那麼研究心理學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研究心理諮詢也解決不了任何心理問題,因為,所有的問題都跟這個宇宙的創造有關,只有把它研究透了,才能知道解決這些心理問題的根本辦法在哪裡。”

自從有人類以來,就有著三種生活方式:

(1)自然和生產方式,也喻為自然的外衣,我們身上所穿的衣服再漂亮也僅僅是一件自然的衣服,哪怕它是用金子做成的,哪怕它是鑲滿了銀子,鑲滿了鑽,我們所住的房子,不管是瓦房還是樓房、皇宮,僅僅都是一件自然的外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終究不屬於我們,對男人來說他的妻子、兒女是他的一件衣服,終究不屬於他,對女人來說,她的丈夫、兒女也是她的一件衣服,終究不屬於她,如果一個僅僅依靠這些自然的外衣滿足而驕傲的話,那麼他們和動物沒有什麼兩樣甚至還不如動物。

虎皮、豹皮、駱駝皮、孔雀毛等,這些動物的皮毛比人類的衣服漂亮多了,人類現在還無法長出這樣漂亮的皮毛,所以,現在頂級的服裝設計師拼命地把這些動物的皮毛安放在人的身上,裁剪下來點綴人的身體,同樣,螞蟻的房子,蜜蜂的蜂巢令國際頂級的建築師費爾曼(法國)嘆言,他說:“人類的建築技術已經登峰造極了,卻無法模仿螞蟻的房子,蜜蜂的蜂巢那樣的建築方式。螞蟻的房子不需要空調,不需要通風設備,卻一年四季恆溫;蜜蜂的蜂巢結構合理,空間利用合理,建築師卻仿造不了。”所以,人如果在這個層面上追求的話是和動物沒有什麼兩樣的。

(2)文化層面的生活方式(知識、財富、權力)

古羅馬、古埃及、古巴比倫……所有的古老的文化都在歷史上已經煙消雲散了,中國的唐朝、秦始皇的文化也已經在歷史長河中煙消雲散了。那麼目前這個追求文化成功;追求學歷成功的中國能給人們帶來成功嗎?

舉例來驗證一下,2003年北京大學有13個大學生自殺,04、05、06年又有7個大學生自殺。有跳樓的有喝毒藥的,08年5月份,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每2天就有1個大學生自殺,不到一個月,哈爾濱的大學生就死了20個,在08年2、3月份,廣州某大學連續兩個月4個研究生跳樓自殺,08年, 中國人民大學一位女博士也跳樓自殺了……自殺事件很多起,為什麼呢?他們有學歷。有知識了呀,為什麼還要放棄生命呢?北京大學一大學生在自殺遺書當中寫到:我長這麼大,只知道讀書考大學,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什麼,不知道人生意義在哪裡……

北京大學是全國的名牌大學,他們考上了這所學校為什麼還要自殺呢,他們不是成功了嗎?他們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在哪裡!

06年,中國心理危機干預中心統計,每年中國的大、中、小學生的非正常死亡,(包括自殺、憂鬱症、打架鬥毆)都有15萬左右,甘肅中學有300多學生都因為心理因素而導致死亡,即心理性死亡,為什麼呢?

還有教授的自殺,07年,北京師範大學的一位教授,跳樓自殺,08年4月份,中國人民大學一位博士生導師,文化人類學的教授也跳樓自殺,她研究了20多年的文化人類學,始終沒有搞明白為什麼文化人類學解決不了中國的物慾橫流、道德淪喪的社會問題,於是她在迷誤中自殺了! 08年10 月28日,中國政法大學的校園裡,一位博士生導師在課堂上被學生砍死了,因為這位受人尊敬的、德高望重的剛從法國留學回來的43歲的教授侮辱了幾個學生的女朋友,他們這麼有知識,卻這麼不光彩的死去了,這麼有知識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呢?真主說:“你們只獲得了很少的知識,是你們有知識呢,還是真主更有知識呢?”又說:“你們不要驕傲自滿的在大地上行走,你們不能把大地踏穿,絕不能去與山比高。”

(財富界)中國現在有很多的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世界金融危機至今還影響著中國,廣東上千家工廠倒閉,工人全部回家,在去年,據中國心理危機干預中心統計:千萬以上的大老闆已經有180多個自殺了,湛江的一位老闆跳樓身亡,四川的一位地產聖手,因金融危機導致股市下跌,巨大的收入瞬間降低了許多,他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於是跳樓自殺了……在我們有信仰的人看來,他很傻,不就是損失了一點金錢嗎?留著生命還可以重新開始啊,可是,他選擇了自殺,難道人活著就是為了那點股票金錢嗎?的確,在那些沒有真信的人眼裡,他們窮的只剩下錢了,金錢就是他們唯一的人生需要,財富就是他們的唯一精神價值,所以他們承受不住挫折,因而選擇了自殺,自殺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他們都是沒有精神支柱,是墜落的,他們成功了嗎?



聖訓:當一個人歸真之後,只有三樣東西屬於他:川流不息的施捨,教授給人們的有益知識,清廉兒女們的嘟哇。

(權力界)還有市長、省長等乾部自殺,為什麼呢?他們有知識,有財富、有權力、有地位、他們成功了嗎?

真主說:“傷哉!那些詆毀者、誹謗者,他們聚積財產而當作武器,他們以為他的財產能使他不滅,絕不然,他必定被投在毀滅坑中,你怎能知道那坑中有什麼?是真主燃著的烈火。(《古蘭經》第106章1-6節)”因此,知識、財富、權力沒能給我們帶來真正的成功。即擁有文化的生活方式也不能使我們成功!



(3)信仰造物主(擁有信仰)的生活方式

感贊偉大的安拉給了我們穆斯林最優美的生活方式,我們只有信仰了安拉,那麼我們的生活才是最安寧、最幸福的,只有認識了安拉,知道我們是被造物了,才會知道我們所有財富、學歷、知識、權力等等都來自於安拉,這些是我們帶不到墳墓中的,只有在認主拜主,並號召別人認主​​的過程中,才有最高的人生價值。所以,這件信仰的外衣才是最完美的一件外衣。

感贊安拉給我們最真、最貴的一句言辭:倆一倆海,印蘭拉乎,穆罕默德熱蘇龍拉黑——天堂的鑰匙。

安拉創造了人類,派遣了十二萬四千多的聖人,下降了104部經典,告訴了人類,這個宇宙的創造者是真主,告訴了人類這個宇宙的真理是:清真言。



當前基督教的聖經有17種版本,到底哪一個是正宗的,到底相信哪一個呢?這樣的經典能相信嗎,能值得我們去追隨嗎?



而《古蘭經》是封印了以前所有經典的一部經典,並有穆聖給我們人類傳​​達真理,感贊安拉給了我們最優美的外衣——真理的外衣,使得我們安寧、幸福的生活著。

真主在《古蘭經》中說:“阿丹的子孫啊,我確已為你們創造了遮蓋羞體的衣服和修飾的衣服,而敬畏的衣服尤為優美,這確是安拉的跡象,以便你們覺悟。”(《古蘭經》第7章26節)

當今社會裡,多部分人都穿的衣服只是用來遮蓋羞體和修飾自身,甚至只用來修飾自身而不用來遮蓋羞體,這不是最美的,真美在哪裡呢?敬畏安拉,聽從安拉命令,按照《古蘭經》的指導去裝扮我們自己,印沙安拉,這樣才是真正的美。

我們不能隨著沒有信仰的人走,非穆斯林過生日吃吃喝喝,跳啊唱啊,有意義嗎?我們穆斯林在那天多禮拜,感贊安拉做嘟哇,多叫一些親戚朋友聚集到一起講真主的大能,講伊斯蘭知識不是更好,更有意義嗎?我們自己對伊斯蘭有堅定的態度,以便我們更好、更容易的勸化家人,勸化親戚朋友。

穆聖時代沒有發達的經濟,沒有高級的電信工具,然而他們能將“色倆目”能將“伊斯蘭”傳播到更多的地方,而今天的我們,有了電腦、電視、電話、手機等,我們把伊斯蘭傳播出去了嗎?我們把孩子們叫到清真寺裡去學習了嗎?我們給兒女們教授伊斯蘭的生活方式了嗎?我們的缺陷太多,我們沒有更多的藉口可找,反醒吧,同胞們!

“主啊!如果你拿走我的生命,那麼讓我歸真在伊瑪尼上吧!”“主啊!如果你留我在這個世上,那麼讓我活在為你奮鬥的道路上吧!”



當我們不理解他人時,不知事情的原由時,不知他人的舉意及目的時,我們最好保持沉默,不要背談。

我們做為穆斯林,最高的自我價值是完全的服從安拉,追隨使者的道路,要知道最大的成功是後世的成功,導人至善的方法:是穆聖怎麼說,你們就怎麼說,穆聖怎麼做,你們就怎麼做。

《古蘭經》:“你們中當有一部分人導人於至善,並勸善戒惡,這等人卻是成功的。”

《古蘭經》:“:“你們應信仰真主以及使者,你們憑自己的財產和生命為主道而奮鬥,那對於你們是更好的,(第61章11節)如果你們知道,現在的人,憑財產和生命為房子、為工作、為子女、為家人們奮鬥,這樣做最終會得到什麼呢?我們要知道今世是短暫的,而後世是長久的。眼前的利益,今世的利益被我們所迷戀,我們在今世過的幸福了,也享受了,那我們有沒有想過後世呢?

《古蘭經》:“真的,真主的朋友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憂愁,他們就是信道而敬畏的人,在今世和後世,他們都將得到佳音,真主的諾言是毫釐不爽的,那卻是偉大的成功。”

《古蘭經》:“信道而且遷居,並以自己的財產和生命為主道而奮鬥者,這等人在真主看來,是品級更高的,這等人確是成功的。